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草原保护 > 保护动态

呼伦贝尔鄂温克族自治旗有力推进解决草原过度放牧试点

2024-04-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内蒙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解决草原过牧问题,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解决草原过牧问题试点方案》,将呼伦贝尔鄂温克族自治旗确定为试点旗县。

鄂温克族自治旗集中工作力量,迅速行动,分析草原过牧原因,明确重点任务、预期建设成效、试点落地保障措施,全面摸清过牧底数,扎实推进解决过牧问题工作。3月13日,经旗政府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并获上级批准后印发实施《鄂温克族自治旗解决草原过牧问题实施方案》。3月22日,召开解决草原过度放牧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就有关工作具体安排部署。

鄂温克族自治旗先后发布《关于2024年鄂温克族自治旗春季休牧的公告》《关于加强入境牲畜管控的公告》,确定全旗范围内草畜平衡区实施休牧期为2024年4月10日至5月25,明确了对入境牲畜管控的原则及要求。

全旗已设立34处临时检查卡站,安装监控,利用动态监管手段,做好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卡站自启动以来已累计劝返车辆27台次,拦阻牛178头,羊6400余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