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定点扶贫

江西遂川推进产业扶贫基地建设

2021-11-17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将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列为第一要务,基地奖补与整改相结合,强势推进,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加大基地奖补力度。通过村干部与能人带头领办和村党员主动参与、村民自愿参与、贫困群众统筹参与的“一领办三参与”模式,继续推进“五个一”产业扶贫模式,明确新建产业扶贫基地(资产收益产业扶持项目)要按照项目物化资产到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要求,对资产进行物化,由村集体经济组织自主经营或鼓励村干部、能人大户、龙头企业承包经营。出台《遂川县2021-2025年扶贫产业奖补办法》,釆取先建设后奖补的原则,对符合要求建设的产业扶贫基地,给予每个不超过50万元的奖补扶持。目前,遂川县已下达产业扶贫基地建设计划个数118个,计划奖补资金5694.1467万元。其中农业类基地72个,林业类基地25个,茶叶基地21个。已完成建设34个,在建84个。

强化原有基地整改。持续加强对原有109个产业扶贫基地的管理。组织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茶产业发展中心相关技术人员按期深入乡镇督查。截至目前,已督查4次,发现问题14个,已整改到位14个。同时,加大调度频率,每周通报各乡镇问题整改情况,推进原有基地规范化管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玉琼 肖樟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