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安徽省林业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2024-03-29   来源:安徽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安徽省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科技支撑赋能和人才驱动引领,推进中科大与安徽省林业局高水平合作,携手共促安徽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考察,并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安徽省林业局向中科大对林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徽林业基本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林业局始终把科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在一批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当前,安徽省正在大力推进“高颜值、高价值、高品质、高质量”绿美江淮建设,安徽省林业局将紧紧围绕重大林业科技需求清单,积极寻求同中科大的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中科大负责人表示,中科大坚持“四个面向”,围绕打造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中科大科技、人才和安徽省林业局资源、平台、场景等优势,聚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四个重点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安徽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积极推动中科大与安徽省林业局合作,瞄准林业科技需求,有关单位要组建相应的科研团队,开展深入的调研论证,在森林防火智能化建设、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方面持续发力,制订科研方案,开展科研攻关,打通科技堵点,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负责人和安徽省林业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规划财务处、森林防火处、科学技术处、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安徽省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