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黑龙江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2024-04-1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省总林长许勤,省长、省总林长梁惠玲签署发布黑龙江省2024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的令》。

总林长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省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当前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行林长制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总林长令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抓好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绿色龙江,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总林长令要求,全省各级林长和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重要指示,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坚决贯彻落实“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重要指示,抓好林草生态修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护林就是护财富”重要指示,抓好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坚决贯彻落实“在保护的前提下让老百姓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增加收入”重要指示,抓好林下经济发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要指示,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坚决贯彻落实“发挥好林长制作用”重要指示,抓好林长制责任落实。 (王秋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