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进出口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与贵阳海关等部门强化工作交流

2022-12-19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与贵阳海关、贵州省林业局召开工作座谈交流会,就如何充分发挥贵州省部门间CITES执法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机制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贵阳专员办濒管处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2号)相关内容和贵州省2022年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现状,贵阳海关与贵州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分别介绍近期工作动态,三方围绕受理审批、物种识别鉴定等业务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议定,一是加强日常联系配合,加强在优化审批、识别鉴定等业务方面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贵州省进出口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监管能力,更好的服务当地企业;二是形成执法合力,联防联控,全面筑牢反走私防线;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守护人类家园;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一线人员履约执法能力。

贵州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还就黔灵山猕猴种群调控分流情况作了情况介绍,贵阳专员办提出具体工作建议。(李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