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进出口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濒管办)圆满完成第五届进博会现场服务保障任务

2022-11-21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第五届进博会现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场馆内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依法展示流通,根据第五届进博会城市保障小组的统一安排,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濒管办)牵头上海市林业局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组成联合工作组,持续开展现场巡馆,对濒危野生动植物展品进行重点巡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工作组成员克服疫情影响,结合前四届进博会现场巡馆经验,在全面踏查的基础上,重点锁定化妆品、皮革皮毛制品、木制品以及食品(保健品)等展区开展逐个展位巡查,重点宣传讲解相关政策,检查展品通关情况和国内流通管理执行情况,期间共发现4个展位存在相应问题并及时指导开展了展品下架、补办手续等相关工作,确保相关展品合法展示。

在进博局、市商委、上海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进博会濒危野生动植物展品的展示总体呈现来源合法、流通高效、监管良好的态势。同时,由上海专员办(濒管办)牵头组建的林草、农业农村(渔业)等联合监管工作队伍的整体协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坚定地保障了进博会各场馆内相关展品的合法有序展示。(郭荣卫)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