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疫源疫病防控

上海崇明东滩保护区本越冬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2023-04-11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2-2023越冬季,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告一段落。动物异常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持在较低水平,监测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同期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野生动物疫情仍旧相当严峻,比如:在日本,本季野生鹤类因禽流感疫情死亡近1成,全国扑杀家禽已达1600万只。后续相关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

纵观近年本区野生动物异常情况,将本区冬季120天划为重点监测期的制度设计是科学合理的。将小天鹅作为本区重点监测对象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目前,保护区拥有一支受过专业训练的监测员队伍,他们常年坚守在一线,昼夜巡逻,是日常监测工作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保护区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和防控物资储备更新,注重安全生产教育,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与上级部门和地方疾控部门密切合作,筑牢东滩地区的生态安全的红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