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疫源疫病防控

宁夏森防治总站积极推进一线检疫工作

2023-04-17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了有效防范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保护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免受侵害,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地的林业植物检疫人员不辞辛劳,枕戈待旦,奋战在各个造林绿化工程现场和苗木基地开展检疫工作。

自治区森防总站为了有效提升林业植物检疫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一线检疫工作给予有力支持:首先是在林草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平台上及时查询各地的调运信息,根据有害生物传播风险进行筛选,并提醒各地检疫机构对风险较大的调运进行复检准备;二是提醒各地检疫机构主动出击,深入各个绿化种植工地查堵漏洞,重点是查找来自美国白蛾疫区的无证调运并认真复检排除风险;三是随时帮助解决检疫现场遇到的技术问题;四是主动深入一线对技术力量薄弱和调运频次、数量较大的地区在给予现场指导帮助,有力提升检疫人员的识别判断和处理能力。

近期,宁夏森防总站在对吴忠市、固原市、石嘴山市和银川市的8个县(市、区)进行重点现场检疫技术指导过程中,对调入的21批次苗木开展了严格的检疫复检工作,共查处带疫调运事件4起,违章调运事件1起,销毁染疫苗木2210株,其中,包括1起携带国家级检疫性有害生物美国白蛾的重大带疫事件,排除了一系列疫情传播隐患。

下一步,宁夏森防总站将派出几个检疫工作指导小组,对全区的林业植物检疫进行全面协调推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