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花卉苗木产业

2024香港花卉展览“雀跃全城”

2024-03-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5日—24日,2024香港花卉展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展出。展览以“香彩雀”为主题花卉,以“雀跃全城”作为花展主题。

香港花卉展览是香港一年一度的园艺盛事,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每年春季3月举办,历时10天,参观人数均接近70万人,是香港作为推广园艺文化、增强绿化意识和世界园林技艺交流的重要项目。每年香港花卉展览均会邀请香港、内地及海外园艺团体和机构参与,50万株花卉争奇斗艳。展品类型包括园林造景、艺术插花、园艺展览等,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园艺讲座、花艺示范、儿童绘画比赛、摄影比赛、绿化活动工作坊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今年展会上,深圳参展的“深港共生 红树之境”精彩呈现,荣获最佳设计金奖、最佳展品大奖、最具环保意念奖三重荣誉。深圳展园以红树林湿地和市树红树为主题演绎园景及艺术装置,彰显了深港自然空间连通无间,蜿蜒曲折的两泓水体贯穿展园,两者汇聚一处,象征深港虽隔岸相对,但关系密不可分。展品中间设有两处形似红树的艺术装置,象征深港两片重要湿地。游人穿行其中,可领略到红树林虽饱经海浪冲击,却屹立如故,庇护其他物种。

通过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览平台,深港两地的园林花卉企业及专业人士,有了更多观摩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促进深港双方经济贸易的发展,将深圳打造成高品质宜居城市,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意义深远。 (严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