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花卉苗木产业

上海首次花箱栽植矮化红运玉兰

2024-04-1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基于前期玉兰类植物苗源调查情况,联合黄浦区绿化管理部门,首次探索将玉兰类植物应用于花箱,以丰富玉兰类植物的应用形式,进一步增加市花玉兰在街头绿地中的出镜率。

玉兰类植物因生长特性或栽培方式等不同,有灌木、小乔木、乔木等株形。玉兰类植物在苗圃中多采用地栽形式进行繁育生产,规格小、品种一致性高、数量多的玉兰类植物容器苗较少见,加之不耐修剪、怕暴晒、喜肥等生态习性,因此常在绿地中落地栽植。

此次选用红运玉兰应用于花箱。生产苗圃借鉴玉兰盆景的培养方法,采用嫁接方式进行繁殖和生产,矮化原本为小乔木的红运玉兰,使其在小体量时即可开花。该成功实践为玉兰走进市民的庭院、阳台积累了经验。 (接晓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