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竹产业

工程竹产品小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国际标准发布

2024-01-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日前发布一项新的工程竹材国际标准,ISO 5257:2023《竹结构-工程竹产品小试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该标准于2020年5月获得立项批准,在国际标准化组织木结构技术委员会竹结构工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挑战,持续向前推进。

该标准是国际合作的一项显著成果,由国际竹藤组织作为申请人,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黄东升为项目负责人,南京林业大学助理研究员刘燕燕、博士后沈玉蓉和东南大学助理研究员黄子睿共同起草。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来自国际竹藤组织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代表积极参与多轮线上讨论,并广泛征求技术委员会成员意见。

国际标准化组织木结构技术委员会竹结构工作组由国际竹藤组织于2013年发起成立,并担任召集人,重点开发竹子作为建筑结构材的相关国际标准和技术规程。迄今为止,该工作组共发布了5项竹结构国际标准,其中3项为圆竹结构相关标准、2项为工程竹结构相关标准。目前,工作组正在制定另外2项工程竹国际标准。(尚文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