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竹产业

福建建宁立“竹”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27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福建建宁立足笋竹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以被列入全省现代竹业重点县、笋竹精深加工示范县为契机,持续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农户”运作模式,建设毛竹示范基地2片。

二是搭建林业大户与企业合作平台,成立笋竹行业经济协会,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品牌共建的合作模式,加快先进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推广。目前,“溪源明笋”入选福建省十大农产品公用品牌,“强之然牌有机纸片笋被评定为2023年度福建名牌农产品。建宁县全国有机农产品(笋)基地被纳入全国有机农产品笋基地名录。

三是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引导笋制品加工企业建立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拓宽交易市场。目前,建宁笋制品除了主销国内江浙沪等地,还出口东南亚、日本等地。2023年,全县生产笋制品10.4万吨,实现总产值12.5亿元,纸片笋、炭烤笋产量位居全省前列。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