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竹产业

汪玉成代表:把竹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纳入国家CCER体系

2024-03-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2024年1月22日正式启动,发布了造林碳汇、并网光热发电、并网海上风力发电、红树林营造等4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方法学,森林经营类方法学不在此列。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代表表示:“对于全国南方地区来说,基本实现了应绿尽绿,森林质量提升是主战场。竹林经营,是符合CCER(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项目要求、具有开发内生动力、计量监测不确定性最低的项目类型。但是由于方法学缺失,将无法大规模参与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影响安吉竹林碳汇改革和试点的深入推进。”

汪玉成建议,基于安吉竹林碳汇改革的探索和已经形成的《竹林碳汇经营项目方法学》,加快推动该方法学尽快纳入国家CCER方法学体系。

“对安吉县乃至全国其他竹产区1.1亿亩竹林来说,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林业碳汇融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对实现‘两山’转化及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汪玉成说。(安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