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林下经济产业

黑龙江局市共建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9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签订聚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聚力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聚力推动林下经济发展、聚力打造“九珍十八品”、聚力推动“林文旅”融合发展、聚力开发林业碳汇经济、聚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6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2023年,黑龙江省创新推出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省域公用品牌,发布了品牌名录和标准体系,全新创意设计包装,产品亮相省内外展会。“九珍十八品”引领带动全省林下经济快速发展。

牡丹江市林业经营总面积325.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65.7%,林业用地中适合发展林下经济面积占比超过40%。近年来,牡丹江市林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探索了林粮、林菌、林药、林菜、林果、林下养殖和森林景观利用等成功模式,培育一批集中连片千亩以上的生产基地,扶持一批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强的龙头企业,启动一批有支撑、前景好、能落地的林下产业项目。牡丹江市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提出,全市重点推动65个产业项目建设,总投资超过10亿元。

牡丹江市首批共有9家企业6个品类9款产品入选“九珍十八品”,占全省12%。第二批12家企业9个品类23款产品拟申报授权。 (牟景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