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森林旅游产业

浙江省一级古道名录公布

2024-02-04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公布浙江省一级古道名录。

名录显示,浙江省一级古道共有115条,分布在全省9个设区市的55个县(市、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790多个,历史遗存680多处,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生态价值和保护利用价值,是浙江省古道中的精华。

据最新普查,浙江省共有古道约1600条,总长度近7800公里,古道周边有自然景观约3800处,包含历史遗存约4100处,关联非物质文化遗产约2700个。

下一步,浙江省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古道保护办法》,根据《浙江省古道分级保护办法》要求,开展二级古道和三级古道的认定,进一步推进古道的科学保护与利用,发挥古道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社会价值,助力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生态旅游和体育运动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