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规划计划

广东天然林保护修复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1-08-1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6日,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天然林保护修复规划(2021-2035年)》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办、资源司及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经认真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战略决策和《森林法》《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要求,确定了保护区域布局与管控、天然林管护、天然林修复、后备资源培育、制度体系、配套措施等重点建设任务。《规划》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特色明显,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创新性,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美丽广东、推动新时期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评审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完成对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彭泰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