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第三届世界苜蓿大会—中国会场活动在京举办

2023-03-21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7日, 第三届世界苜蓿大会—中国会场开幕活动在北京举办。会议采用线下主会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围绕“苜蓿高效生产维系生态环境健康”的主题,分享全球苜蓿产业最新成果,共同探讨饲草产业发展、国内外苜蓿品种特性、苜蓿高质量发展、规模化发展、苜蓿未来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内容。

此次活动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草学会和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和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承办。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在致辞中表示,北林草学学科设置20多年来,尤其是草业与草原学院成立的4年多以来,在苜蓿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大会,是展示国际国内苜蓿科技和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包括新时代我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世界苜蓿大会于2015年由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欧盟干草协会等全球主要苜蓿学术和产业组织机构和知名专家共同发起,旨在加强国际间苜蓿科技、产业、贸易合作,交流发展经验,共享资源信息。截至2022年,世界苜蓿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前两届分别于2015、2018年在中国蚌埠和阿根廷科尔多瓦成功召开。第三届世界苜蓿大会已于2022年11月14-1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成功召开。因疫情原因,中国代表未能组团参会,经世界苜蓿大会组委会授权,特于3月17日在中国设立第三届世界苜蓿大会—中国会场,以分享全球苜蓿产业最新成果,推进我国苜蓿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世界苜蓿大会主席丹尼尔·帕特南(Daniel Putnam)教授以视频形式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苜蓿在食物安全、环境、气候变化、碳循环等众多领域的重要作用,对中国在推动全球苜蓿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提出未来苜蓿产业发展可以兼顾生产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愿景。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