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公约履约

国家林草局等4单位组团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亚洲区域会

2022-04-07   来源:国家林草局荒漠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外交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组成中国代表团,在线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亚洲区域会。本次区域会由公约秘书处组织,公约执秘(联合国副秘书长级)易卜拉欣·蒂奥致开幕辞。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为发展中国家融资、2018-2022年度国家履约报告编写、沙尘暴防治等,有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共计60多名代表参会并进行讨论。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认真准备并在各个议题环节发言,就促进荒漠化防治国际合作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得到其他亚洲国家的认可和呼应,体现了我国深入参与全球生态治理的积极态度,推动了亚洲国家在公约框架下的立场协调,促进了荒漠化防治南南合作。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国际法,由国家林草局承担履约工作。2020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正式挂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