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中法合拍纪录片《金丝猴王国:勇者的世界》4月6日播出

2023-04-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4日,“合拍·以影像为桥”中法合拍纪实影像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金丝猴王国:勇者的世界》等多部中法合拍纪实影像作品首次亮相。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国家林草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推出了一批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影视作品,生动讲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故事。中国正在建设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公园体系,把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纳入国家公园体系;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稳中有升。诚挚邀请媒体朋友更多走进森林、草原、湿地、国家公园,共同讲述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故事。

纪录片《金丝猴王国:勇者的世界》科学顾问范鹏来从川金丝猴的保护和研究角度,介绍了该片对深入了解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作为中法合拍自然系列纪录片《野性四季:珍稀野生动物在中国》的第二部作品,《金丝猴王国:勇者的世界》联合世界顶尖野生动物拍摄团队追踪记录中国神农架地区两个金丝猴家庭的生存与繁衍,为动物国宝留存具有历史意义和科学价值的珍贵影像档案,以此关注中国自然生态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相关成果。

据介绍,纪录片《金丝猴王国:勇者的世界》将于4月6日晚20点在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首播,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主流电视台同时上线播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