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湿地可持续管理国际合作项目举办澜湄宣传周活动

2023-04-19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湿地可持续管理国际合作项目举行澜湄宣传周活动。受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委托,活动由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具体执行,中国、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5国的14名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活动。

中方代表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介绍了中国湿地保护情况和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湿地保护战略计划。其他四国代表对项目设计及实施提出建议和意见。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是湿地可持续管理合作项目首个由流域内各国家建立的新型次区域合作,通过湿地保护与利用技术输出、人员培训等建立共育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项目的实施将让世界更加了解我国在流域内的湿地保护工作和生态建设成就,进一步树立我国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履行国际湿地公约的大国形象,促进中国与流域周边国家的多边睦邻友好关系。(马晓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