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加拿大驻华使馆农业参赞一行到访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

2024-03-15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4日,加拿大驻华使馆农业参赞Trevor Yu等一行7人到访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松材线虫研究室,交流松材线虫病相关研究。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松材线虫病的基本情况、防治措施及相关研究情况。加拿大通过热处理木材产品认证计划等风险管控措施,消除木材中松材线虫及媒介昆虫等病虫害,确保出口原木的安全性。森环森保所有关科研人员介绍了研究室关于松材线虫病的研究进展情况,并建议加强国际联合攻关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难题。与会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森林病害防治攻关,支持木结构和木质建材在中国的推广使用,减少松材线虫病危害带来的森林碳汇损失,助力森林保护和生态可持续发展。(冯宇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