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新加坡代表团到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探望“叻叻”

2024-03-25   来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9日,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率团到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探望从新加坡回国的大熊猫“叻叻”。

都江堰基地蝶泉园,活泼可爱的“叻叻”深深地吸引住了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向专家询问和了解了“叻叻”回国后的适应情况,目前的体重和进食,以及每天的生活起居等细节。通过现场探望和专家解答,代表团表示,在新加坡出生的“叻叻”早已是新加坡的重要成员,大家都非常喜爱它。看到它现在过得这么好,牵挂和关心他的新加坡民众一定会很开心。

“叻叻”于2021年8月出生于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是熊猫中心旅居新加坡大熊猫“沪宝”和“武杰”诞下的首只幼崽,深受新加坡民众喜爱。它今年1月回国,在四川广安华蓥山结束隔离检疫后,于2月入住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

代表团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中国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交流、大熊猫繁育、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大熊猫疾控防控与救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熊猫中心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罗瑜 梁颖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