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重要外事活动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与俄罗斯国家公园共同推进候鸟保护

2021-12-20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8日,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俄罗斯“克塔雷克”国家公园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候鸟保护国际合作。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慧、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对外联络与民族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斯捷潘诺娃戴安娜、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生态自然管理和林业部代理部长雅科夫列夫•谢苗分别为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活动致辞。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是白鹤重要的越冬地,“克塔雷克”国家公园是白鹤重要的繁殖地,作为白鹤迁徙线路上的两个终点,两者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两地的生态节律、食物组成以及保护措施等都是白鹤及其他湿地水鸟顺利繁衍、生存的关键因素。此次江西鄱阳湖保护区与俄罗斯“克塔雷克”国家公园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中达成的共识有:共同加强白鹤的保护与监测,共享栖息地管理方法、经验以及白鹤监测数据;加强成果运用与转化,共同努力,合署发表联合研究成果;共同推动双方中小学生在两地的白鹤等湿地鸟类的宣传教育工作;共同推动彼此之间的互访及国际会议交流。

“近年来,江西与俄罗斯的科研机构及民间人士在白鹤保护领域保持密切联系,并共同开展了诸多友好交流活动。”赵慧表示,以白鹤保护合作为契机,两地务实合作将进一步拓展至环保、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项领域。邱水文表示,保护好白鹤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建立信息沟通、资源联通、合作畅通的平台,通过聚众智、合众力,奋力开创跨越国界的生态保护合作新局面。(罗浩 邹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