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复文 > 建议复文

“关于支持成都创建大熊猫科研保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议”复文(2022年第8651号)

2023-02-01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大熊猫作为我国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旗舰物种,深受国内外民众喜爱。2021年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获批,对大熊猫科研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建立大熊猫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性也愈发突显。为做好大熊猫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我局于2018年依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四川省建立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珍稀动物保护生物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在“大熊猫野化放归关键技术”“基于组学的圈养大熊猫健康研究及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大熊猫领域科研平台建设,2021年以来,我局多次与科技部沟通,提出推动设立大熊猫珍稀濒危生物物种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牵头,会同本领域各优势科研单位共同创建。

  今后,我局将积极会同科技部,统筹考虑你们的建议中提出的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科研布局等事项,协调四川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导成都参与大熊猫珍稀濒危生物物种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不再单独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