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中印澳科学家合编著作聚焦北半球沙漠沙地

2023-03-06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林科院专家参与编写的英文专著《Sand Dunes in the Northern Hemisphere: Distribution, Formation, Migration and Management, Volume 1: Formation and Evolution of Dune Landscapes》正式出版。

中国林科院专家牵头编写其中多个章节,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卢琦研究员、印度中央干旱区研究所资深科学家Mahesh K. Gaur教授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荣休教授Victor R. Squires先生担任共同主编。

该书聚焦北半球沙漠、沙地系统,涵盖内陆和海岸风沙类型,由上下两卷、六个板块构成,包括沙漠研究和开发利用的方法学;中国沙漠形成和演化;印度沙漠地貌与分布;沙丘动态与侵蚀;沙丘景观分布、形成与治理;从鲜为人知到应对未知(来)等。本次出版的第一卷包含前三个板块、共23章,重点关注北半球沙漠的形成演化,集中介绍了中国和印度沙漠的相关研究案例。

全书系统描绘北半球沙漠的自然科学图景,将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荒漠化防治合作提供基础数据和科技支撑。全书出版得到了中央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支持。(崔桂鹏 王冬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