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3-04-23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编制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兵团林草局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来自兵团发展改革委、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专家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审阅了《规划》的具体内容,听取了汇报,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对《规划》进行了讨论。专家认为《规划》总体思路清晰、内容系统全面、依据充分、数据详实、编制科学合理,提出的分区布局、重点工程、建设内容与措施符合兵团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规划》是兵团党委、兵团林草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国家防沙治沙方针政策,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兵团制定防沙治沙相关政策,开展沙化土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实施重点工程的重要依据,对于兵团统筹推进防沙治沙、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团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