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西北院稳步推进新疆兵团三北工程六期建设

2024-03-26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春节刚过,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草原处技术人员便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第三师,开展三北工程六期项目外业调查工作。

自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启动以来,草原处干部职工锚定国家重点战略,主动服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多次到兵团阻击战一线调研指导,从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治理重点、坚持科学治沙三个方面谋划落实推动工作。一是全程参与重点项目谋划,完善项目申请,加强绿洲外围和沙漠边缘防风固沙林草带建设以及重点风沙口治理;二是指导各师、市编制子项目可研报告与实施方案,维护绿洲生态安全。西北院指导并牵头编制的相关方案目前已入库。

下一步,西北院将继续坚持保护优先和系统观念,以区域水资源为刚性约束,树立沙漠边缘与腹地、上风口与下风口、沙源区与路径区协同治理的设计理念,根据项目区实际建设需求进行人工造林、人工种草、工程治沙、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等相关内业数据分析和外业实地调查工作,科学推进沙化土地综合治理,确保沙源不扩大、不扩散,同等强度沙尘暴造成危害程度持续减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