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京津风沙源

北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成果显著

2023-04-27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林业和人工种草工程监测与评价”项目成果显著。一是定量评估工程实施效果。累计调节水量达2亿立方米、固土98万吨、保肥6万吨,工程区植被释氧146万吨,吸收二氧化硫2.1万吨、氟化物407吨、氮氧化物858吨,滞尘409万吨,积累营养物质8299吨,产生生态服务功能价值111亿元。工程区助力绿岗就业5万余人,工程区发展的绿色产业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实现年产值近40亿元,实现了生态建设与农民增收的协调发展。二是构建一套项目监测与评价系统。构建了工程实施生态效益评价指标体系,建立本项目的监测与评价系统。三是形成一批科技成果。依托历年监测与评价项目,提出了主要林分类型林下生物多样性的提升途径和策略,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同时培养硕士生9名、本科生1名,完成学位论文10篇,培养了一批林业专业人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