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石漠化治理

广西防沙治沙规划通过评审

2023-03-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规划》专家评审会由广西林业局组织召开,会议邀请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广西大学林学院、广西林科院、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认真评审。评审前,广西林业局监测中心作为编制单位对工作过程和《规划》主要内容进行汇报。

经审议,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以广西第六次沙化监测数据为基础,科学分析了广西沙化治理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新时期广西防沙治沙的发展方向和总体部署,编制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措施得当,符合《全国防沙治沙规划》要求,规划的实施对构建广西防沙治沙体系、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沿海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构筑我国南疆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评审。(蒋冬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