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决策部署

13个国际湿地城市共谋湿地保护与发展

2023-04-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0日,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重庆梁平,全国13个国际湿地城市市长代表与专家学者录制《绿色中国大讲堂》,共谋湿地保护与未来发展。

本期节目主题是“国际湿地城市,美丽中国智慧”。来自湖南常德、江苏常熟、山东东营、黑龙江哈尔滨、海南海口、宁夏银川、安徽合肥、山东济宁、重庆梁平、江西南昌、辽宁盘锦、湖北武汉、江苏盐城13个中国国际湿地城市代表依次登台演讲。

《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国积极履行《湿地公约》,湿地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作为《湿地公约》主席国,在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上全力推动《武汉宣言》《2025后全球湿地保护发展战略框架》的发布,彰显了中国推进湿地保护的决心和责任。期待中国继续为世界湿地保护修复工作贡献独特的中国智慧,引领全球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自古就有天地共生、道法自然的理念,这些理念在湿地保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3个国际湿地城市保护湿地的做法和成果,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呼吁更多城市加入国际湿地城市建设,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绿色中国大讲堂》是绿色中国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人民网、央视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联合推出。

绿色中国行开展14年来,已先后走进20个省(区、市)的65个地区。(安璐 侯建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