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林草概况 > 林草大事记

2010年林业大事记

2011-09-25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日,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公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仲裁规则》和《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示范章程》。

  1月19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1~22日,国家林业局在广州市召开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提出林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确保2020年比2005年新增森林面积4000万hm2,新增森林蓄积量13亿m3,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4万亿元。

  2月1~2日,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

  3月1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0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成立“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

  3月18日,教育部批复同意在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3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环境署关于波斑鸨保护、繁育和放归的合作协议》在阿布扎比签署。

  4月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在北京市海淀区北坞公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4月8日,国家林业局与中国气象局签订森林防火与气象合作框架协议。

  4月29日,国家林业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林业援疆工作座谈会。

  5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奥地利共和国联邦农业、林业、环境与水资源管理部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续签。

  5月20日,国家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森林生态服务评估研究成果。

  5月21日,《中国国家林业局与保护国际基金会合作原则机制》在美国签署。

  5月29日,国家林业局宣布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谱系为“717”和“710”的一对大熊猫赠送澳门特别行政区。

  6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尼泊尔政府森林与土壤保护部关于林业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签署,有效期5年,之后自动延5年,并依此法顺延。

  6月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永利同志任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6月22日,国务院决定任命张永利同志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6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

  7月12~14日,全国林业厅(局)长座谈会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

  7月23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支持新疆加快林业发展的意见》。

  8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日本国环境省关于朱鹮保护的合作计划》在北京续签。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林业部关于林业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签署,有效期5年,可顺延5年。

  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与越南农业与乡村发展部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越南河内签署,有效期5年,之后自动延5年。

  9月28日,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决定自2010年起设立中央财政森林公安转移支付资金。

  10月10~11日,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批示,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刚果共和国可持续发展、林业经济与环境部关于林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签署。

  同日,国家林业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全国林木种苗发展规划(2011-2020年)》。

  11月29日,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建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议在北京签订。

  12月16日,国家林业局政府网在第九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综合排名列73个部委中第11名,并获得“中国政府网站领先奖”、“优秀政府网站奖”和“品牌栏目奖”等。

  12月23日,国家林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绿色山东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

  12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决定2011-2020年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实施范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丹江口库区的11个县(市、区),中央投入2195亿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