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宣传教育

新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4-2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教育感染力和覆盖面,不断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4月8日,自治区林草局联合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和自治区应急厅,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举行以“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的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为全区首个森林消防工作站(乌鲁木齐红山公园森林消防工作站)揭牌。

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各种森林草原防灭火车辆、机具装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现场普及了防火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火灾带来的危害,知晓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必要性以及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参加活动人员和游客纷纷在防火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尽最大努力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提升了法治观念,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深入人心,切实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拉开了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的序幕。宣传月活动将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手机彩铃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确保新疆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有关领导,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红山公园负责同志,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自治区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局干警队伍,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和乌鲁木齐市部分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