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宣传教育

四川成都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0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在当地中小学校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成都东部新区组织全区97所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4.8万余名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直播节目,并邀请森林消防队员和从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线人员向师生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金堂县联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教活动,由驻防分队带队干部给同学们讲解如何防范森林火灾,并开展装备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龙泉驿区柏合街道在龙泉四小长松教学点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发生火灾时的一般特征,还让同学们认识各种森林消防装备,了解掌握森林火灾预防基础知识以及火场自救方法。十陵街道成大附小的同学们也在开学第一课上集中观看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视频,在心中种下爱护自然、保护林区的种子。

全市其余各区(市)县也结合当地实际,通过讲授《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组织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视频,以及利用海报、展板、专栏等多种形式,让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到每个学生家庭,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张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