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宣传教育

大兴安岭松岭林业局森林防火从娃娃抓起

2024-04-07   来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松岭林业局组织森林扑火队员驾驶防火巡护车、携带六旋翼无人机等装备走进学校,与240多名师生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森林扑火队员向学生们讲解预防森林火灾常识、森林火灾的危害、火灾防范和火场避险等基本常识。指导学生认识森林巡护车、通讯车、六旋翼无人机等森林消防装备。同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风力灭火机、水泵等森林灭火救援装备使用方法,加深了师生们对森林火灾预防和安全防火知识的了解。

林业局森林扑火队员还为同学们赠送600多枚防火宣传书签,鼓励大家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把森林防灭火知识带回家,向父母、亲朋及邻里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做森林防火宣传员和小卫士。(田彦龙 郭苏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