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预防扑救

​浙江苍南开展“五一”劳动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3-05-05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临近“五一”假期,群众上山游玩、烧荒等林事用火、农事用火增多,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春夏季林区安全,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钱库镇东西街广场举行。活动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苍南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事业发展中心、钱库镇及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负责人、群鹰森林消防队以及当地村民共计8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由苍南县林业局主办,现场设立了大型宣传海报宣传森林防火条例,通过广播实时播报森林防火常识,同时工作人员积极解答村民疑问,指导群众牢记森林防火“十不准”,并向村民发放印有防火宣传漫画的宣传单、餐巾纸、洗衣液等纪念品,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送出宣传纪念品1500余份。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掀起了一轮森林防火宣传热潮。

苍南县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约9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56 %。全县现有森林消防员575名,护林员371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守护下,苍南县取得了连续多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成果。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维护苍南森林生态安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