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防火 > 综合信息

湖南津市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05-08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随着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为扎实做好当前的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防范工作,湖南省津市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精心组织部署。提请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暨林业重点工作调度会,部署当前森林防火等工作。及时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对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各地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创新方式宣传。“村村通”广播每天早中晚3次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全市护林员责任,每天敲锣方式巡护喊话,每天不少于6小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宣传车在重点林区巡回宣传,张贴标语、下发防火宣传单等加强警醒宣传,有效提升林农的防火意识。全市今年来共张贴标语100多条,宣传车50多台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近2余万份,营造森林防火良好氛围。

强化火源管控。指导各地加强火源管控,做好嘉山国家森林公园、毛里湖湿地公园周边林区等重点地段建点设卡加强火源管控等工作。市林业局坚持一贯以来的好做法,在市森防指的统一安排下,安排由局领导带队的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调研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镇街、村(社区)指导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安排由局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及时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