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上海市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主任委员会召开

2023-05-04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主任委员会议在市林业总站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上海市林木品种审定工作报告及2023年度工作要点,认定通过了桃品种‘暑凤’。会议还就本市林木良种引种备案实施方案进行了逐条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引种备案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引种备案材料、引种者责任、审查与公告程序及撤销引种备案情况等。

会议指出,引种备案制度是林木品种审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审定良种,满足造林绿化对林木良种多样化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要关注长三角地区审定的林木良种,优先开展长三角地区林木良种互认共享。

上海市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负责人肯定了市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的努力付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申报单位上,根据上海市城市林业发展特点,把握重点科研院校,主动摸排,向育种企业拓展;二是在宣传推广上,拓宽渠道,不断丰富生态公益林组、经济林组和观赏植物组良种品类;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进一步扩大专业委员规模,科学、规范推进林木品种审定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