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辽宁锦州统筹供应保障春季造林用苗

2024-03-0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春季植树造林开工在即,为确保春季种苗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辽宁省锦州市林草局多措并举,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林草苗木生产供应,对用苗质量安全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春季造林用苗。

实现全过程指导,紧盯育苗造林环节,整地造林与种苗质量监管、政策宣传相结合。抢抓育苗造林黄金期,以苗木来源、苗木质量为重点,部署开展春季种苗抽检专项行动。在两个县开展了造林地苗木质量抽检和种苗供应单位的关联检查,形成苗木品种和质量监管闭环。组织市(县)林木种苗管理机构对造林苗木来源和质量全面开展自查,每半月报送自查数据。紧盯采穗扦插环节,定期组织专家到基地现场测定杨树定点采穗圃分品种供穗能力,结果向全市公布,配合现场监督穗条采收和销售数据监管,杜绝超额采穗、混品种采穗行为,从源头规范杨树种苗品种。紧盯苗木生产和销售环节。实现全过程监管,将苗木穗条来源、品种、数量、去向等信息全部纳入系统管理,实现了种苗全过程信息化监管和溯源管理。

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一票否决”制度落实落地。制定育苗造林验收种苗检查方案,进一步完善细化苗木质量造林验收制度要求。在锦州市林草局网站开设信息查询专栏,定期公布全市在圃苗木和数量,指导各地苗木采购。强化案件查办,将林木种子质量抽检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案件线索,及时向属地林草主管部门进行反馈,督促开展案件查办,切实规范林场种苗市场。 (王丽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