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广东清远签订首个森林种苗收入商业性保险

2024-03-11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清远市梓盛林业有限公司保障性苗圃与平安产险清远中心支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全省首单森林种苗收入商业险落地清远。清远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森林种苗收入商业险是个创新险种。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要求上山良种壮苗要满足1.5年生,地径0.8cm,苗长80cm。需提前一年半培育苗木,对育苗单位有一定风险,如自然灾害风险、市场销售风险等。为此,清远市林业局联合平安产险清远中心支公司共同开发森林种苗收入商业险,为育苗单位提供保险,让育苗单位轻装上阵,培育质优价廉苗木,全力保障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同时,要求育苗单位加强田间管理,增加苗木种类,增加市场调研,多了解市场上受欢迎的苗,确保培育出的苗木满足绿美清远生态建设需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