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场种苗 > 种质资源

内蒙古签订责任状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给

2024-03-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开展种苗供需框架协议签订活动。自治区林草局与11个盟市林草局、40个自治区保障性苗圃签订责任状,以保障三北工程、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种苗供给。

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安排资金2200万元,以三北工程攻坚战三大标志性战役片区为重点,建设以培育柠条、沙柳、沙棘、梭梭等沙生灌木苗木为主的保障性苗圃40处,解决沙生灌木苗木结构性不足的现状,平衡供需关系,促进市场种苗价格稳定。当年育苗面积1.35万亩、育苗3.2亿株。

签约活动中,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8个盟市林草局,与参与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企业代表内蒙古林草生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种苗供需框架协议。

活动结束后,各盟市林草局发布了2024年种苗生产供应信息。 (郭利平 敖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