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媒体报道

北京大兴持续加大湿地建设与保护力度

2024-04-11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大兴区持续加大湿地建设与保护力度,推动生物多样性健康发展。

一是建成长子营、杨各庄等湿地公园,总面积4.82万亩,其中2处被纳入市级湿地公园。二是实施19.02亩上长子营村小微湿地建设项目,实施水鸟栖息地生境营造、湿地景观效果提升等建设工程,促进湿地环境保护恢复。三是健全林草湿资源调查监测一体化专业体系,定期开展湿地资源动态监测工作,建立125种湿地植物资源的本底数据库,实时更新调查数据。全区现有野生植物212种,陆生野生动物331种,多次观测到东方白鹳、黑鹳等珍稀野生动物。四是通过多种形式在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宣传保护活动30余次,推动形成集生态保护、观光旅游、科研宣教、森林康养、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保护系统。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