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山东东营组织开展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技术培训

2023-05-06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专班联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咨集团生态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及一家技术支持企业举办了全市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技术培训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各县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局属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建立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础性工作,是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国家级试点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2022年,根据《东营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专班委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韩宝龙老师项目组及中咨集团生态所开展东营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建设相关工作。2022年9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东营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建设情况。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的基础理论实践及东营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平台和智慧管理平台的操作应用,旨在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能够深入了解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的基础理论、结果应用及全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工作开展情况,掌握通过全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平台提报核算所需数据的基本操作和要求,以及应用核算平台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的技能,为深入做好全市各级行政区域、特定区域年度生态产品总值核算,进一步完善全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工作制度奠定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