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山东冠县:未雨绸缪强森防 冬闲时节充电忙

2024-03-08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效降低春尺蠖、美国白蛾和杨小舟蛾等有害生物危害,保护好全县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山东省冠县林业局举办“冠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和防治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林业站长、重点村庄及林场技术人员参加。

培训班由县林业局正高级工程师邱凤山授课,首先分析了全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控形势,详细讲解了春尺蠖、美国白蛾、杨小舟蛾和悬铃木方翅网蝽等叶部害虫的识别特征、发生规律、危害情况、监测预报方法和防控新技术,详细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疑难问题;根据春尺蠖蛹羽化规律和当前气候条件,邱凤山指出,在立春前要做好春尺蠖成虫预防工作,大力推广应用树干绑胶带防治成虫技术,并提倡在胶带上涂一圈粘虫胶环,以提高防治效果。兰沃乡林业站站长邹徳运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提高了我们林业技术人员的识别、监测、防控技术水平,做到会认、会查、会防”。

为支持乡镇(街道)和林场春尺蠖预防工作,冠县林业局购买了防控胶带,已发放到有关乡镇(街道)和林场。到目前为止,全县完成绑胶带200余亩,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