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山东菏泽举办全市果树整形修剪和春季管理关键技术培训班

2024-03-13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全市果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果树整形修剪和管理水平。近期,山东省菏泽市林业局抢抓果树修剪和春季管理的重要时期,在巨野县万丰镇万富苹果采摘园举办全市果树整形修剪和春季管理关键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市林业局首席专家王海明,市林业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樊庆军进行了现场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区果树站长、果树技术推广人员、种植大户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樊庆军现场讲授了苹果不同树形栽培模式、各树形培育技术、优缺点及幼树早期丰产技术,盛果期树形改造技术、平原地秋月梨栽培枝组更新快、壮枝结果要点,枝组更新技术。王海明现场讲授了春季果树清园时间方法及注意事项,用“锯”“剪”“刮”“涂”“清”“挖”“喷”7个字详细讲解了清园的技术要点,以及石硫合剂、松脂酸钠和戊唑醇、毒死蜱、高效氯氰复配剂3类清园药物使用和石硫合剂的配制方法,现场解答了果农关于梨破腹病等方面的技术咨询。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模式,将课堂搬到户外,对苹果和秋月梨整形修剪、果园花前复剪、春季施肥、春季清园等关键新技术进行应用培训,针对不同果树品种详细讲解果树修剪要领和技巧,并认真解答果农现场咨询和提问,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众多果树种植户参加,林业专家采用集中面授和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与种植户现场互动,面对面解答果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深入浅出地从种植模式、管理理念、修剪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切实让果农掌握果树修剪和管理技术。

通过培训,为果农们带来春季果园管护的“及时雨”,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了果农整形修剪精细化管理水平,对今年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