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河南济源订单式培训解决果树技术难题

2024-03-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桃树的修剪方法和其他果树不大一样,去强枝留弱枝、去直枝留歪枝,保持均衡树势的同时,原则上要枝枝修剪。你家这几棵桃树就没修剪到位,像这些密生枝、竞争枝、重叠枝都要剪……”连日来,河南省济源林业局驻原庄村工作队根据帮扶村果树栽植管理实际情况,针对果农生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深入果园开展订单式培训和技术指导,现场解决果树修剪、施肥、早春管理等各类技术难题。

驻村工作队员根据园内栽植的桃、李、梨、柿、苹果等果树生长状况,从疏枝通风透光、枝条去留、减少养分损耗等几个方面进行修剪示范,手把手教学,详细讲解不同果树的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耐心解答果农在种植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并就果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将持续跟踪果农生产管理,上门传技术、讲方法、作指导,解决果农在果树管理方面的技术需求。 (李官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