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宁夏举办第三届全区现代枸杞产业茨农技能大赛

2024-04-0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第三届全区现代枸杞产业茨农技能大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区的12个市县代表队、19个企业代表队和29名个人约180余名技术能手参赛。大赛开展了理论考试、知识竞答和田间实际操三项比赛。

理论考试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及种植环节相关基础知识的了解掌握情况,知识竞答环节重点考察目前生产中推广的枸杞良种、标准化栽培、整形修剪、病虫害绿色防控、清洁能源设施制干技术及品牌打造等知识。18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理论考试,31个团体代表队分三轮参加了知识竞答。

田间实际操作比赛在中宁县舟塔乡标准化枸杞基地举办,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按照平衡树势、控制树冠、更新枝条、保留强枝、减掉弱枝、去旧留新、疏密有度的方法,进行实操并相互切磋。

此次技能大赛架起了专家和茨农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涌现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高超的技术能手,营造了重视实用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对推广“良种+良方”丰产管理技术,提升茨农茨园管理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全区茨农技能人才队伍素质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