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中南院开展林草湿荒样地调查外业实操培训

2024-04-11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1日至2日,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在湖南省浏阳市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普查样地调查外业实操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森林、草原、湿地(含石漠化)样地调查外业操作流程、方法、要点和注意事项,主要树种和草种识别,样地录入系统使用、纸质卡片填写、新技术应用等。培训采取“实操为主、分组开展、以老带新、交叉检查”的组织形式,重点对样地精准定位、定位物设置、周界测量,样地和样木因子调查、填写和采集系统数据录入,RTK、罗盘仪等仪器的使用以及野外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

本次野外实操培训克服了大雨、路险、山陡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所有既定内容。实操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逐一发言,分享收获心得,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经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技术规程的理解,熟悉了操作流程,学会了仪器设备使用,提高了野外实操能力,为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吴后建 贺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