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人事任免

联合国粮农组织新任林业负责人吴志民赴罗马上任

2022-12-0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原司长吴志民赴意大利罗马就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司长,将在未来四年协调全球林业事务。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于1945年10月16日成立,是联合国系统内最早设立、负责农林事务的最高专门机构。

近年来,随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林草参与全球生态治理、推动生态外交的作用日益凸显。在中组部和外交部等支持帮助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有多名人员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联合国森林论坛、国际竹藤组织、亚太森林组织等涉林国际组织和机构任职,履行国际义务、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毛锋)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