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松材线虫病 > 经验推广

松材线虫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开展中期评估

2021-12-18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重大应急科技项目“松材线虫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中期评估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宁波大学陈剑平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林科院张守攻院士以及中国林科院、中科院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

会上,项目各课题从研究内容、任务完成情况、已取得成果、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进展,对项目和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是国家林草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的重大部署,首次实行揭榜挂帅制度,目的是通过项目实施,解决困扰林草行业发展的松材线虫病问题,形成原创性重大成果,支撑行业生产发展。项目启动以来,各课题联合攻关,在松材线虫早期检测技术、新型防控技术、媒介昆虫防控技术、松材线虫病害监测及灾害预警技术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项目组要进一步落实以生产应用为导向的目标,尽快落实明确各技术的应用场景。要力争为“五年攻坚行动计划”提供科技支撑,要在旧、老、重疫区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在新、轻疫区打好打准歼灭战。(胡盼)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