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风采

闽江河口湿地:冬季湿地 候鸟“天堂”

2022-12-14   来源:​央广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的闽江河口湿地,一群候鸟在湿地里觅食、休憩(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央广网福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谢贵明)12月12日,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的闽江河口湿地,茂盛的红树林、随风飘舞的芦苇丛别有一番景致,成为大批候鸟觅食、休憩的好场所。

冬日的闽江河口湿地别有一番景致(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冬日的闽江河口湿地风景如画(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据了解,闽江河口湿地位于闽江入海口,总面积2381.85公顷,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也是福建省最大的原生态河口湿地。

闽江河口湿地景色(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闽江河口湿地景色(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12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的闽江河口湿地,一群候鸟在湿地上空飞翔(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一只白鹭展开翅膀准备飞舞(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多种候鸟在湿地休憩、觅食(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近年来,闽江河口湿地通过退养还湿、恢复植被多样性等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让曾经日渐退化、一度“垂危”的湿地,重新成为候鸟的“天堂”。

冬日里的闽江河口湿地(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冬日里的闽江河口湿地全景(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